粵府食饗知味 主席樓菜單煥新 深圳君悅酒店

主席樓甜品薈萃
Advertisement

粵食粵好味!近日深圳君悅酒店粵菜食府「主席樓」延承經典粵菜精髓,餐廳主廚雷水財匠心獨運,即日起更新餐廳菜單。他將二十餘年的烹飪經驗附入舌尖上的美食,保留傳統的同時推陳出新,讓饕餮啖出超越以往的美味珍饈,體驗粵菜魅力和精粹,帶來感官觸動和味蕾驚喜。

主席樓主廚雷師傅
紅棗汁撈官燕

煙熏桂魚配魚子醬

雷師傅於杭州學習交流期間,從集團區域副總裁、杭州柏悅酒店總經理周宏斌先生處汲取靈感,將這道西餐料理常用的低溫烹飪方法與傳統中餐加以融合的江南名菜帶到深圳。桂魚取肉後用花椒鹽醃製八小時,煙熏上色後抽取真空,而後再置入蒸箱低溫烹製。切片後的桂魚表面猶如大理石般光滑白嫩,魚肉入口更加細膩。加入的魚子醬飽滿明亮如星辰,獨有的尊貴食感令口感愈加豐富。

低溫熏桂花魚配魚子醬

黃豆醬雲腿蒸馬友魚飯

越是珍貴的食材越不可辜負,素有「一白倉,二馬友」之名的馬友魚,魚肉細嫩,鮮美多汁。雷師傅精心研發,精選東北大米與薑蓉、豬油及高湯一同炒香。隨後加入切件醃製的馬友魚一同燜煮,米飯充分吸收了魚肉和雲腿融匯而成的精髓。魚肉的鮮美輔以廣東人喜愛的薑蓉佐料,香味撲鼻而來,創造出別具一格濃郁滋味。

黃豆醬雲腿蒸馬友魚

酥脆澳洲和牛腩排

精選M5級優質澳洲和牛,放入由南姜、香茅、八角、香葉等八種調味材料製成的秘制醬汁進行醃製,靜置數小時。而後再將醃製完成的牛肉裹上薄薄的炸粉煎炸,色澤金黃亮麗,香味撲鼻。輕輕夾起一塊熱騰騰的牛腩排,蘸取少量特製黑醋汁,一口「咔呲」咬下去,外酥脆內嫩香,黑醋獨有的微酸也適當地柔和了牛肉的濃厚風味。

柱脯竹笙花膠燉鱘龍魚筋

廣東人向來愛喝一口清湯作為飯前食補。被譽為「水中活化石」的晶瑩剔透鱘龍魚筋加入特大瑤柱、花生、排骨、竹笙等熬製六小時,富含膠原蛋白的湯色清澈見底,湯味醇厚,回味悠長,在極大保留原料天然味道的同時突出鱘龍魚筋的彈牙爽口。

柱脯竹笙燉鱘龍魚筋

秘制過橋風沙肋排

這道拆骨風沙過橋肋排可謂隱藏了師傅不少的心機。首先選料十分講究,一頭雲南黑毛豬最多只能選取兩至四塊最為適合的半肥瘦厚肋排作為這道菜的原料,隨後放入白滷水滷煮一小時。滷煮之後的肋排裹上一層秘制烤肉醬,放入吊爐,以燒臘的方式熏烤三小時。最後加香芹、青紅辣椒和干蔥片炒香,輕蓋於肋排表面。融合了鹵、烤、炒三者於一身,香脆多汁,肉香四溢。

秘制過橋風沙肋排
深圳君悅酒店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寶安南路1881號
電話:+86 755 8266 1234 

電子郵件:shenzhen.grand@hyatt.com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