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莫內花園 《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

Advertisement

2020年以《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感動全台近30萬人的策劃團隊,耗時兩年打造全新沉浸式體驗展《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即日起至12月19日在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展出,帶領觀者走進莫內的藝術花園。

被譽為「印象派之父」的莫內,終其一生實踐印象派美學,將印象派對「光」與「色彩」的迷醉淋漓盡致發揮。本次展覽共四大展區,分別為沉浸式投影區、前導介紹區、莫內橋、繪畫區,完美以現代科技轉換了印象派對「光」與「色彩」的極致追求,其中「沉浸式投影區」揉合影像、聲音、氣味營造令觀眾全然投入的沉浸式觀展氛圍,約40部投影機、高達五公尺的多頻幕投影、集合包括莫內、雷諾瓦、塞尚、竇加等18位印象派巨擘2000多幅影像結構40分鐘感官饗宴,將印象派發展分為三個階段,搭配古典配樂,完全融入印象派光影與色彩的流動之間。

「前導介紹區」深入淺出以時間為縱軸,編年解析印象派與當時歐陸社會政治發展的緊密關聯,並透過印象派主要風格、藝術家以及重要作品介紹,讓觀眾對印象派有基礎的認識。「莫內橋」以被稱為「莫內花園」的吉維尼故居為靈感,參考《睡蓮池上的拱橋》、《睡蓮》系列作品,實景重現莫內花園中日式步橋的田園風光。「繪畫區」則以投影教學帶大人小孩一起走入繪畫的世界,學習如何繪製莫內鍾愛的「日式步橋」等題材,更了解莫內與印象派畫家們作畫的方式。想一窺影響未來百年的浪漫革命?不妨來此一趟。

《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 高雄站》
時間:即日-2021 年12月19日
地址: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 國際活動展演中心(高雄市高鐵路123號10F)
網站:https://kklivetw.kktix.cc/events/monet2021kaohsiung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