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la le Voile完成古蹟修葺及活化工程 將於2022年揭幕

Villa le Voile 外觀概念圖
Advertisement

 Villa le Voile,胡志明市碩果僅存的歷史古蹟之一,別墅將於2022年第四季度起對公眾開放,屆時將成為越南首屈一指的歷史古蹟及餐飲目的地,呈現該國多元豐富、現代化且不斷進步的一面。樓高兩層的古蹟建築融合越南原住民、華人及法國殖民時期的文化,是城中共52座一級古蹟建築之一,翻新後將在Vo Van Tan街原址重現胡志明市的一段珍貴歷史。 

這座別墅建於1927年至1930年間,其土地面積達3,000平方米,坐落於胡志明市最令人嚮往的地區之一,亦是各界菁英的首選住宅區。佔地1,500平方米的別墅陪伴胡志明市經歷四面楚歌,見證歷史上多個動盪及變革事件,包括法國殖民統治時期、第一次中南半島戰爭以及越南戰爭。

Minerva Corporation於2015年收購別墅,並投資超過2,000 萬美元,以保育並重修建築至其昔日的輝煌風華。Villa le Voile任命分別來自意大利及英國的著名專家Palazzo Spinelli 藝術修復學院(Palazzo Spinelli Institute for Art and Restoration)和Stonewest為古蹟進行大規模的全面翻新工程。專家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曾修復鄉村莊園、大教堂、歷史及文化機構等。為實現別墅與當地社區合作的使命,兩專家團隊邀請了近200位來自胡志明科技大學(HUTECH)的工人和學生一同參與古蹟的修復工作,為他們提供學習機會並將保育工作的熱誠延續下去。

Villa le Voile滿載胡志明市富有活力的歷史,同時更是新興的國際旅遊勝地,別墅的名字靈感源自voile(法文意指「面紗」),象徵其長達七年的研究和修復之旅,以及在過程中逐層掀起的歷史面紗。這些激勵人心的文物將會於別墅的常設展覽中展出。 Villa le Voile 將於胡志明市的心臟地帶呈現最正宗的餐飲和文化體驗。別墅由三個部分組成,包括主別墅、舉辦專題展覽和期間限定活動的靈活空間,以及戶外景觀區。別墅亦設有三個必到訪的餐飲場所,以藝術精神、文化敏感度及古蹟推廣為主題,為當地人和遊客奉上令人難忘的用餐體驗。

Villa le Voile同時是一個激發創作靈感、促進社區交流、傳承文化的聚腳點。別墅將於全年舉辦展覽、研討會及其他主題節目,深入探索越南的一點一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