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全香港養殖大閘蟹

Advertisement

人生食過最好味的大閘蟹,便是多年前在陽澄湖畔品嚐即撈即蒸的大閘蟹,因為由陽澄湖撈起後,紮蟹、包裝、運送到香港檢疫,再到市面時香港人可以食到的陽澄湖大閘蟹最少已經過48小時,這麼久沒有食物肥膏都會消耗掉。近年因為陽澄湖大閘蟹的污染問題,令到香港人對大閘蟹又愛又驚!

香港新界西北多個共350萬呎的廢置魚塘,今年初開始由本地環保科技公司放入正宗中華絨螯蟹「長江一號」蟹苗,以純天然健康方法,在香港無污染養殖大閘蟹!

在南方養殖大閘蟹首要克服的問題是減低水的溫度,因為香港氣溫甚高,在夏天陽光猛烈期間水溫可達至28度,所以在養殖塘加上黑色防曬網,另設灑霧器,可以減低水溫三度以上,優化大閘蟹生長環境。而養殖大閘蟹的水源來自鑽入40米的水井,再驗證水質沒有大腸桿菌超標含量,才把地下水灌入養殖塘。

因為大閘蟹屬於甲殼類,如果水質太酸會令到他們的殼溶掉,所以養殖期間魚塘底放滿蠔殼,令水質維持在pH值 7.5至7.8的偏鹼性,再以感應系統監控水中的酸鹼,溶氧或氨氮度,確保水質可以讓蟹苗健康生長。

飼料方面,蟹苗在首五個月主要是食素為主,所以在魚塘亦以卡板種植了稻苗,用以提供食物給蟹仔,等蟹仔逐漸長大需要吸收蛋白質時,便開始餵飼蟹糧。蟹糧主要用回收鱈魚及三文魚廚餘打磨加工而成,偶然也會用蒸熟的粟米粒,以全天然食物餵蟹;八月開始更要將蛋白質比例提高,使用魚塘新鮮的非洲鯽魚起肉餵飼,提高蛋白比例之後,蟹膏便會增加。

本港首批養殖大閘蟹的底部比較白及乾淨,毛比較金黃及長,味道方面,蟹肉非常鮮甜味美,重點係蟹膏豐盈兼漏油,爆膏之餘且味道甘香,齒頰留香!最重要是多了一種淨化感,令大家食得安心又放心。

除了健康味美之外,支持香港養殖大閘蟹還可以支持本地生態環境,因為如果魚塘荒廢,大約五年便會開始乾涸,生態環境會改變,對於季候鳥來到香港覓食或居住,都會造成影響。大閘蟹剛好在季候鳥二月離開香港時落苗,十一月在季候鳥到港前清塘上市,對於香港整個濕地生態的影響減到最低,從而活化整個西北部的魚塘。

預訂及包送貨:WhatsApp :  9135 1587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