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の寶藏地 Reiko居酒屋

刺身拼盤
Advertisement

日本的居酒屋,提供酒和簡單的飯菜,每日療癒着朝九晚六上班族的勞累身心。在深圳羅湖這個居酒屋的匯集之地,也藏着一間安靜而私密的料理屋,名曰「Reiko 居酒屋」(麗禾料理店),明亮溫馨的和風空間,滾動着日本新聞的電視,熱門動畫人物陪伴身邊,周圍偶有日本人喝着小酒聊天……悠然溫暖的氛圍及香噴平價的飯菜,成為不少都市打工人慰籍心胃的煙火之地。

 

鬧中取靜 溫暖時光

夜漸黑,燈漸亮。忙碌的一天已落幕,疲憊的靈魂急需覓一處寄居地。隱藏於繁華國貿一角的Reiko 居酒屋,一扇門隔開了兩個世界,門前車水馬龍,門內溫情愜意。推開木門,從店員一聲洪亮的「いらっしゃい!(歡迎光臨)」開始,美妙的「居酒屋Time」亦隨之流動。暖黃的燈籠映着雅致的木質基調,經典的浮世繪、可愛的招財貓及動漫人物、隨風而動的日式旗幟,讓人一進來就能自然而然地卸下一天的疲憊,將所有的壓力和煩惱此刻都拋卻在腦後,只想靜靜地坐下享受這一刻的短暫舒適。店內設有獨立卡座及包廂,私密安靜的和風空間,提供種類繁多的菜式,道道簡單卻飽含溫度,看着結束了一天辛勞工作的人們圍坐着小食料理,大聲談笑,這一隅的人間煙火,真實得讓人着迷。

小清新裝潢
店內播放日本節目

 

肉食狂歡 愛不釋口

在居酒屋,食物不僅僅是食物,還是一種傳遞感情的方式。 據說,如果在一間初來乍到的居酒屋,酒就應該從生啤開始喝起。「總之先來杯啤酒(とりあえずビール)」是日本人在居酒屋的口頭禪。但是這家居酒屋的酒種類之多,倒是讓人猶豫了一番。而無論飲不飲酒,首要任務都是要先滿足飢腸轆轆的腸胃。

桌上不可缺少日料店標配小食「芥末八爪魚」,營養豐富的八爪魚搭配上特製的芥末醬汁,第一口是章魚肉自身的爽口,第二口濃郁芥末味道衝刺到鼻腔的痛快,咬下去稍帶韌性,咀嚼後清爽可口,讓吃貨無法抗拒!必點的還有江湖上人手一盤的招牌「經典刺身拼盤」,色彩豐富的搭配,錯落有致的擺盤,稱得上「秀色可餐」。厚切金槍魚、厚切三文魚、甜蝦等刺身都是新鮮現切,還透着旺盛生命力的肉粉色,每一寸都散發着「鮮美」的滋味,鮮嫩肥美的口感,沾上芥末和醬油,冰冰滑滑,讓人愛不釋口。

芥末八爪魚
三文魚刺身

令人瞬間沉醉於舌尖美味的「薄燒牛肉」,用炒過的肥牛搭配蔬菜,醬料微甜鹹度適中,牛肉鮮嫩多汁,油脂芳香牽引着一眾味道,像海浪般涌動翻滾,配飯一流。另一道配飯神器「鰻魚蒲燒」同樣優秀,鮮嫩魚肉,嬌嫩軟糯的外皮,濃郁甜香的醬汁與米飯完美結合,吃到嘴裡甜在心裡,根本停不下來,每一口都是幸福。而薄切高溫火炙的「鐵板牛舌」,炙燒肥美,牛舌薄切,邊緣微微有焦脆的口感,吃起來彈牙而細膩。

薄燒牛肉
燒鰻魚
鐵板牛舌

 

簡單主食 飽腹之選

要食飽,主食必備「咖喱烏冬麵」,傳統的咖喱烏冬麵,麵條圓滾滾,吃起來溫潤彈滑,咖喱醬汁汁多味濃,這裡的大廚另闢蹊徑,以一種特殊的方式收濃醬汁,撫平了咖喱醬汁中辣的衝擊,讓咖喱醬細膩柔和,更加突出了烏冬麵原有的麥香。不想食麵,還有大阪燒(お好み焼き),即「御好燒」,日文字面意思就是「隨你喜好」,很多中國的食客稱其為「日式煎餅」,這裡每一個大阪燒都是現點現燒,還可根據個人口味要求醬料的鹹淡,實在的配料再加上靈魂燒汁和沙拉醬,撒上海苔粉和會跳舞的木魚花,一份完美的大阪燒就在眼前,食完必然大滿足。

咖喱烏東麵
日式煎餅

另有經典的日本傳統料理「玉子燒(だし巻き玉子)」,甜口鹹口可自選,滑嫩香濃。看似樸素卻不簡單的「炸雞豆腐沙律」,全部採用定製的,無農藥、無化肥、無激素、無轉基因的無公害蔬菜,再拌上炸雞和豆腐,蘸着特製醬料吃,吃蔬菜也能吃出別樣的滋味。特色菜式「竹輪芝士燒」,用軟糯的魚竹輪包裏着豐滿的芝士,微焦兼帶濃郁芝士味。最後一杯「咖啡布丁」為每次必送的甜品,微苦解膩,為一夜偷閒畫上完美句號。

玉子燒
炸雞豆腐沙律
竹輪芝士燒
咖啡布丁

對於日本人而言,居酒屋的存在是個人精神的一個後花園,人們可以在此卸下一切束縛,吃喝玩樂,酣暢淋漓。它可能不是光芒四射的高級日式料理餐廳,但一定能溫柔地存在於人們生活點滴裡。也許正因如此,處在飛速發展中的深圳的很多上班族,也開始迷戀上了這日本居酒屋的文化氛圍。

 

Reiko 居酒屋
地址: 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南湖3009國貿商住大廈一樓
電話:+8613530627026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