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海景懸崖餐廳 吹海風啖美食

面朝大海品美食
Advertisement

 相信不少朋友都看過周星馳電影《美人魚》,作為美人魚們藏匿的取景地——深圳楊梅坑,也因電影一夜成名,成為家喻戶曉的打卡地,而來到這裡,除了要去美人魚洞一窺究竟,還有一處必食的餐廳,那就是藏在楊梅坑鹿嘴山莊的「懸崖餐廳」。坐在懸崖邊上,面朝大海,三五知己,談天說地,邊品嚐美食,邊欣賞眼前美景,即使沒有酒醉人,也會人自醉。

 

深圳「天涯海角」

 週末休憩,若想到達一個不被打擾的秘密之地,靜靜地欣賞海邊美景,品嚐美食,那麼楊梅坑鹿嘴山莊「懸崖餐廳」無疑是一個最佳的選擇。鹿嘴山莊是當地漁民集資修建的一處度假村,在大鵬半島最東邊的山上,一面靠山,三面環海,俯瞰大水坑灣,與惠東的巽寮灣、雙月灣遙遙相望,成為深圳一處絕佳的隱秘度假勝地,因位處深圳的最東端,也被稱作深圳的「天涯海角」。

無敵海景遺世獨立
餐廳旁大海清澈湛藍

在懸崖餐廳的邊上,有一條小路,可安全通往巍然屹立的礁石海灘,這裡海水清澈見底,不少遊客在此遊玩海釣。穿過一片小樹林,不遠處便是獨特又神秘的美人魚洞,大啖美食之後散步至此,感受南方冬日明媚的陽光,享受海風溫柔的吹拂,聆聽浪花飛舞的聲音,是為人生一大樂事也。

美人魚洞

 

露天賞味 陽光正好

晴空萬里時,盡覽碧海無垠,微風拂過發梢的輕柔,恰是餐廳的愜意。來到鹿嘴山莊的「懸崖餐廳」,美食與美景都不可辜負。懸崖餐廳,顧名思義就是一座修建懸崖邊的餐廳,懸崖高處的樹蔭下擺放了十幾桌供遊客賞景賞味的座位,木質的圍欄之外便是碧藍清澈的大海。坐在懸崖邊,海景風光盡收眼底,清涼的海風親吻臉龐,豐富的海鮮治癒空胃,稱得上是一次物超所值的享受。

露天餐廳人氣高漲

作為純天然綠色生態飯店,懸崖餐廳實現了蔬菜自種、海鮮現捕。這裡的飯菜味道中規中矩,價格也算公道,這裡人潮湧湧,如果是專程前去吃飯,最好要提前訂餐,免得白跑一趟。今次點了一份招牌「海膽炒飯」,一大粒黃澄澄的海膽,在青蔥、碎蛋和泛著油亮的白飯中閃閃發光,誘得人「垂涎欲滴」。海膽性平,含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益心強精,其提取物可以抑制癌細胞生長,是難得的可多食卻不會有後顧之憂的美食。這裡的海膽新鮮惹味,炒飯粒粒分明,油而不膩,值得一試。而新炸製的「魚排」入口尚有溫軟的感覺,食落卻很酥脆、黏糯、香滑,滿口的焦脆鮮美令人回味無窮。「白灼鮮蝦」則是海鮮愛好者不可錯過的美食,蝦肉不僅脆嫩清甜,營養價值也很豐富。除了海鮮,香噴熱乎「窯雞」亦備受歡迎,外焦裡嫩,色澤誘人,令人食指大動,猛吞口水,雞肉肉汁飽滿,香氣撲鼻,口感嫩滑,再配上眼前的無敵海景,可謂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海膽炒飯
窯雞
炸魚排
鹿嘴時蔬
白灼鮮蝦

 

鹿嘴山莊懸崖餐廳
電話 : 0755-89896068
地址 : 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南澳街道東山社區南澳鹿嘴山莊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