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聲影互動展覽 海平面下的水色旋律

Advertisement

在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將傳統藝術與高新科技相結合,以使觀眾與作品之間產生互動的沉浸式展覽已成為一種潮流。「海平面下的水色旋律」聲影科技互動特展即日起於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開幕,用聲影科技帶領大家到湛藍的海平面之下,跟隨金磊老師聆聽同為依海而生的地球住民——鯨魚的歌聲演奏。海面下除了鯨豚的悅耳歌聲外,隨着現代工業的發展,也有多種人為噪音參入其中。只要站上互動展區的筒燈下方,就能夠聽見海底下的各種聲音,一起來聲影科技互動特展感受海平面下的交響曲。

「海平面下的水色旋律」特展在動態的海洋世界,展現鯨魚與海豚幻化的姿態,每個捕捉的畫面瞬間,都充滿了自然震懾人心的壯闊美麗樣貌,以海底的聲音作為背景欣賞牠們優雅的身影,彷彿置身在海中一同悠游。然而在沉浸式展覽感受到的安全,並不是真實;在現實的海中,有許多人為因素正在干擾這片寧靜。人類發展文明探索未知,讓社會進步的同時,工業、輪船的噪音汙染,對於這些以聲波溝通的生物造成的影響卻被忽視。觀覽者將從第三人稱方式欣賞靜態與動態結合的沉浸式海底空間,更會隨背景音樂加入人為噪音的干擾轉變成第一人稱,透過聲音的對比,彷彿置身海底體會與我們共同生活在蔚藍星球上生物的感受。

海平面下的水色旋律
時間:即日- 2022 年4 月 20 日
地址: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