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亭日本料理

Advertisement

日本料理於中國國內開設如雨後春筍,有壽司店,刺身店,天婦羅店等等,有大規範自設活海鮮,直接由日本進口,亦有小店經營,以外賣形式經營,主要是迎合不同食客。

今次我經朋友的介紹這家日本料理店,是位於珠海香洲,周邊是中上大型屋邨,門外的設計已有日本格調,令人感覺如置身於日本,設計非常成功,大海亭日本料理的店名,亦較適合,立即步進店內,所見室內設計更有日本格局,找來負責人,又是專業日本菜名廚王東兄,甫坐下已見不少日本客人跟他打招呼,原來此屋邨有不少日本人居住,已成為店中熟客。

據我所知日本人對家鄉食材有所要求,我也直截向王東兄查詢,原來他年中不間斷走訪日本,搜尋新鮮食材,對日本菜有研究的他,已有20多年經驗,曾任職不少國內五星級酒店日本料理,難怪他對食材配搭,為客人帶來新的口味,首先服務員端上桌就是特上刺身,看賣相已吸引,而我更重要是看肉質的色澤,然後再放進口腔,我的慣性是甚少蘸醬汁,才能淺嚐到我的需要,天婦羅的賣相已吸引我,加上香味撲鼻,我大胆地問王東兄,貴店用上高素質的芝麻油,他侃侃而談,我親自到日本,除了搜羅食材,不同款式的醬汁配合,都是非常重要,因篇幅關係,相信我也不需要逐一介紹,圖片可欣賞,親自到店品嚐才是道理,將會更令您們滿意。

大海亭日本料理(華發新城店)
地址: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華發新城商業街108舖
電話:(0756)8876886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