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冬陰功」正宗泰滋味

Advertisement

近年泰國菜在深圳越來越受歡迎,而開在蛇口老街的「冬陰功」泰國料理店,以正宗泰國菜的名氣逐漸打入南山區、福田區、寶安區,分店持續擴張,令更多深圳人為其滋味著迷。樸素簡單的門面環境,全因正宗的泰國口味和性價比高的餐點,讓本店及分店經常未到飯點就已大排場龍,大有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氣魄,真正的美食和吃貨都在民間。

其貌不揚卻門庭若市

由繁華鬧市尋至蛇口老街,「冬陰功」的美食令如此多人著迷,必然有它的門道。為了保證食客能品嘗到正宗新鮮的味道,餐廳每個星期都會直接從泰國採購原料,烹飪亦堅持百分百還原地道泰國菜。據老闆娘介紹,餐廳早期幾乎是泰國人來光顧,店面亦非常小,只有六個座位,一到飯點時間店裡都坐滿了,就在店門口擺桌加位。雖然從不做媒體宣傳,但因顧客間的口口相傳,生意越來越火爆,後來門面擴大了三倍,高峰期依然要排長隊。如今分店也遍佈深圳,香味依舊。

正宗到心坎上的招牌菜

*冬陰功湯

店名叫「冬陰功」,來這裡自然要點份冬陰功湯,即是「酸辣蝦湯」。這裡的冬陰功湯分量充足,食材極其豐富,包括新鮮到貨的大蝦、貝類、各種菌菇以及蟹棒等。濃湯屬於偏重酸重辣,一口下去,酸甜中帶點辛辣與海鮮的甜味,夾雜些香草的清爽,味蕾瞬間被勾起,開胃又享受,好似一秒穿越到泰國。據知,湯裡的酸並不是來自醋,而是新鮮的檸檬汁,再融合鮮香椰奶、香茅葉、泰國薑、泰國香菜等香料,才有這種「香味奇幻、酸辣回甜」的獨到口味。

*咖喱皇炒蝦

來吃泰國菜,咖喱怎可錯過?這裡獨家秘製的咖喱皇炒蝦,價格美麗,份量實在,滿滿的醇香感,簡直可以用「驚艷」來形容。濃郁感十足的咖喱味道很柔和,飄著淡淡的椰香,兼具cream的絲滑口感,卻一點都不甜膩,和啖啖肉的新鮮大蝦一齊吃,幸福感爆表。吃完蝦剩下的咖喱千萬不可浪費,與米飯拌著入口,亦是絕配!

*泰式菠蘿炒飯

色香味俱全的菠蘿炒飯同樣誘人,炒飯的米嚴選泰國進口的香米,粒粒飽滿分明有嚼勁,裡面還搭配蝦仁、菠蘿、青豆、臘腸、玉米等等食材,帶點甜味,又微酸,營造出豐富的口感。最後再淋上咖喱皇炒蝦的咖喱汁,好吃到靈魂都在顫抖。

 

*炭燒豬頸肉

幾乎每桌都會點的豬頸肉,外焦里嫩,片片厚實肉上泛光,十分吸引。吃起來肉質肥而不膩,口感酥爽彈牙,再蘸上被老闆娘稱為點睛之筆的獨家醬汁,一口塞進嘴相當銷魂,唇齒間散發著燒肉與香料交織的泰式風味,讓人回味無窮。

*泰式小吃拼盤

想一次過試勻泰國小吃,一道拼盤就能滿足。看菜單圖片很小一份,但實際上分量很多,七款小食都有一點:泰式炸魚餅、泰式炸蝦餅、炸春卷、炸雞翼、香蘭葉包雞、泰式炸蝦片、沙爹雞肉,非常划算,特別推薦炸魚餅和炸蝦片。

*椰汁西米糕

這款小巧精緻的點心是店內的斷貨王,遲來的話都吃不到。軟糯的口感,Q彈的西米,香濃的椰香,甜美卻不膩口,吃過後唇齒留香,吃完一個又想再來一個。

*泰國維他奶/泰國椰青

泰國進口的維他奶味道比普通的維他奶差不了多少,但更香更甜。而椰青同樣泰國進口,即開即飲,椰汁飄香,椰肉白嫩,一飲而盡,清甜回味。

 

電話:0755-26687387
蛇口店:深圳市南山區太子路80號興龍大廈1棟1層
南山店:深圳市南山區南頭街道南山大道西學府路北桃苑
崗夏店:深圳市福田區海田路28號
寶安店:深圳市寶安區建安一路197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