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雙年賞蝶季 期間限定奇景

Advertisement

高雄地區秋冬盛事「雙年賞蝶」是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3月在茂林國家風景區的重頭戲,此時,會有成千上萬的紫斑蝶遠渡重洋,來到此地棲息,難得的生態現象使得茂林「紫蝶幽谷」與南美墨西哥「帝王斑蝶谷」齊名,並列為全球兩大「越冬型蝴蝶谷」,在疫情舒緩的時期,愛好生態探索、接近大自然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茂林國家風景區位於高屏山區,長久以「紫蝶幽谷」特殊景象聞名海內外,紫斑蝶為罕見越冬型蝴蝶,每年冬季時,上百萬隻紫斑蝶便會集中遷往大武山麓的山谷躲避寒冬,形成壯觀的「紫蝶幽谷」生態現象。

經過多年的追蹤觀察,專家們發現紫蝶北返的飛行蝶道,路線自茂林開始,經過月世界、嘉義達娜伊谷、雲林林內鄉湖本村、彰化八卦山、台中大肚山、苗栗火焰山,再到新竹竹南,銜接成一條蝴蝶的高速公路。這種傲視全球的世界級生態景觀,也是台灣最壯觀國寶級的自然現象之一,更被國際旅遊美食聖經《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推薦為三星級(最高等級)必遊景點,是台灣唯一獲選的生態旅遊點,這些群聚茂林紫蝶幽谷的成員主要為:小紫斑蝶、端紫斑蝶、圓翅紫斑蝶、斯氏紫斑蝶,當牠們群聚在一起越冬的時候,正是海內外喜愛紫斑蝶生態遊客萬眾期待的奇觀。

雙年賞蝶季
時間:即日~2023年2月28日
地址:高雄市 茂林區 茂林生態公園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