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晶華酒店晶華軒推出11款蟹餚 打造秋蟹饗宴

Advertisement

時序入秋,正值蟹蟳肥美之際,講求「時不正不食」的饕客們享用秋蟹料理正是時候。位於台北晶華酒店三樓的粵菜餐廳-晶華軒,即日起推出多達11款蟹餚選項的「秋蟹饗宴」,主廚鄔海明選用毛蟹、花蟹、沙公、沙母、處女蟳與鱈場蟹,烹煮出潮式花雕凍毛蟹、生拆膏蟹燴麻婆豆腐、花雕蛋白蒸花蟹、XO醬花蟹蘿蔔糕等全新當令美饌。

晶華軒的「秋蟹饗宴」是由擁有超過三十年粵菜烹飪經驗的港籍中餐廚藝總監—鄔海明所規劃,豐富的菜色選項當中,鄔主廚首推潮式花雕凍毛蟹,此次特別將潮式技法和頂級的日料食材——毛蟹做結合,並在出餐前將斬件後的毛蟹置於碎冰盤,上桌時再於乾冰盅淋上溫熱的花雕酒,食客們可以看到騰雲駕霧般的凍蟹,嚐到酒香與海味交融的蟹肉,主廚建議搭配薑醋沾醬,凸顯肉質的鮮甜風味。

潮式花雕凍毛蟹

另一道生拆膏蟹燴麻婆豆腐是以有著濃郁蟹黃及蟹膏的沙母為主角,入口能同時感受到麻婆豆腐的辛香、以及螃蟹的鮮甜,鄔主廚建議饕客們食用時一定得配上一碗白飯,以辛香鮮甜的醬汁拌佐,讓人忍不住盡興飽餐。

生拆膏蟹燴麻婆豆腐

XO醬花蟹蘿蔔糕則豪邁的以整隻花蟹入饌,蘿蔔糕是由晶華軒點心師傅手工製成,嚐得到蘿蔔絲、臘腸丁與蝦米,將切成約1.5立方公分的蘿蔔糕裹上薄薄一層太白粉後,下鍋油炸至表面金黃、邊緣帶有微焦後瀝出盛盤,接著將韭黃、銀芽、XO醬及新鮮的花蟹斬件後於鍋中爆炒,螃蟹的鮮香和Q彈的蘿蔔糕完美結合,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

XO醬花蟹蘿蔔糕

做工繁複、講究料理經驗和敏銳度的花雕蛋白蒸花蟹,選用的是萬里花蟹,簡練的烹調方式讓蟹肉保持鮮甜、滑嫩的蛋白也帶來細緻的口感,花雕酒除了增添香氣外也可以中和蟹肉的寒性,盛裝的食器也特別選用台北晶華酒店開幕就珍藏至今的大銀盤,美器配美食,凸顯料理的華美與質感。

花雕蛋白蒸花蟹

廣受饕客喜愛以及美食家推崇的膏蟹馬蹄蒸肉餅是以肉質飽滿的沙母入饌,食材在烹調過程中相互吸取彼此的精華,肉餅滿載豬油、鮮蟹等多重香氣,於味蕾展現著無窮鮮美滋味。

除上述新品外,去年推出即獲食客好評的鱈蟹三吃、榮嫂薑蔥炒蟹、艇家避風塘炒蟹及外婆飄香蟹等也將持續推出,另有薑茶芝麻湯圓以及老薑番薯糖水兩款港式糖水,暖胃驅寒最適搭配蟹宴享用。上述蟹餚新台幣2,200元起,甜湯新台幣200元起,每日供應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
電話:02-2521-5000轉3236 晶華軒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