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廚藝交流協會超水準發揮 「亞洲名廚精英薈」中大放異彩

香港國際廚藝交流協會「亞洲名廚精英薈」中大放異彩
Advertisement

第 15 屆「亞洲名廚精英薈」2022年11月30日在香港舉行,這次比賽共有來自馬來西亞、越南、日本、韓國、上海、潮州、湖南、台灣、香港等, 亞洲 9 個地區的 21 支參賽隊伍, 每隊有兩個菜式進行比賽,分別是桂花魚及五花肉,要求保留食材原味及味道;做到色、香、味、型俱全,具備應有的嫩、軟、脆、酥等特點。香港國際廚藝交流協會派岀5隊廚晉精英參與, 在大賽中大放異彩。

經過激烈比拼,香港國際廚藝交流協會的 5 隊代表憑着優秀表現,最終個人項目囊括 2 個至尊金獎、7 個金奬及 1 個銀獎的佳績,而美食之最大賞的團隊獎項方面,更贏得 1 個至尊金獎、1 個金獎及 1 個創意金獎。

香港國際廚藝交流協會以凝聚廚匠活力,繼承傳統手藝,激發創新煮意,弘揚廚藝文化為宗旨,積極聯繫廚藝界,一同發揮職能,透過鼓勵會員參加廚藝交流比賽與外地廚師切磋交流經驗擴闊視野,為港爭光發揚美食之都的名譽,並學習從比賽之中深入瞭解各地飲食文化及學習技藝取長補短,學習箇中的精華,為香港 餐飲業的內涵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第十五屆亞洲名廚精英薈 香港國際廚藝交流協會獲獎名單

熱葷桂花魚

「至尊金獎」
葉世昌——菜式名稱: 桂花映月

「金獎」
陳天龍——菜式名稱: 桂花獅子頭拼豆酥魚卷 
譚詠儀—— 菜式名稱: 三國誌
樊卓霖——菜式名稱: 魚躍在花見

「銀獎」
莫佑——菜式名稱: 桂魚珠寶

熱葷五花肉

「至尊金獎」
卞智偉——菜式名稱: 蔓越莓慢燒豚肉

「金獎」
黃煜翔——菜式名稱: 枕望明月 
張嘉豪——菜式名稱: 火元帥
黃子揚——菜式名稱: 
酒餚小雪 張偉烽——菜式名稱: 藤椒醬烤五花腩

美食之最大賞

「團隊獎 – 至尊金獎」
葉世昌 及 張偉烽
菜式名稱: 桂花映月 及 藤椒醬烤五花腩

「團隊獎 – 金獎」
陳天龍 及 卞智偉
菜式名稱: 桂花獅子頭拼豆酥魚卷 及 蔓越莓慢燒豚肉

「創意獎 – 金獎」
黃子揚 及 樊卓霖
菜式名稱: 酒餚小雪 及 魚躍在花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