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注入IG打卡裝置 茶文化故事館

Advertisement

部分攝影:心怡; Model:碌碌

在很長一段時間,喝茶總和“傳統”、“上年紀”等詞聯繫在一起,感覺年輕人群體與茶一直有種莫名的距離感,如何令年輕一群對飲茶文化提起興趣?注入繽紛裝置吸引年輕人前往打卡,從而引導對她們茶文化感興趣的南投茶2指故事館是一個值得借鑒的方式之一,除了讓訪客了解到茶的文化及製程,品嘗茶葉主題餐飲之外,打卡還送珍珠奶茶呢!

(圖源:官網)

創立於2013年的南投名間知名景點「茶2指故事館」,由百餘年製茶歷史「長順」所打造,至今堅持使用百年方法來製茶,從製茶流程到檢驗採一條龍作業。

二指就是中指和無名指,是第四代老闆在兒時因操作機器不小心弄斷,因此朋友稱呼他叫楊八指(楊國珍楊),一指是指創新,一指是指犧牲。圖片為依照實際大小作出的老板手模。

來到茶二指館後戶外區看到一片充滿生機的綠油油茶園,可供訪客親身體驗。

(圖源:官網)
(圖源:官網)

四周裝置着不少超「上鏡」的IG熱門裝置 —
有巨大的珍珠奶茶、告白電話亭、浪漫愛心、大型茶壺等

另一邊廂則有前面擺着幸福鐘、以彩虹傘海為頂的任意門

營造田園氛圍的白色鞦韆和座椅,也是讓人停下來拍照或歇息的場景

還有鳥瞰園區的空中茶園步道

(圖源:互聯網 侵刪)

也提供腳踏車租借服務

另有和服體驗、DIY課程如茶球香包DIY、手作茶皂DIY,對DIY課程有興趣的朋耍注意開放人數和須提前一周預約!

肚子餓了,可往館方日式氛圍的餐廳一嘗抹茶拉麵、茶油雞飯。

(圖源:互聯網 侵刪)
(圖源:官網)

於茶二指故事館對面的繽紛水管屋,需要先購買指定茶葉方可預訂入住。

(圖源:互聯網 侵刪)

【如何前往】
☞自行開車: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下-省道臺3線-縣道139乙線-鄉道投42線。
☞大眾運輸:乘搭台鐵至濁水站下-轉搭彰化客運6928(往赤水)至南松柏嶺站下。

(圖源:官網)

茶2指故事館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埔中巷32-1號
電話:049-2583126
門票:成人 台幣100元/人(折抵園區消費50元);3-7歲 台幣50元/人(折抵園區消費50元
營業時間:09:30-17:30
官方網頁:http://www.fingertea.com.tw/ticket.php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