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法國餐    

Advertisement

以往在香港五星酒店不多,五、六十年代上得榜的五星級只有文華、希爾頓及半島等數間。而半島酒店Gaddi’s餐廳(電話:26966763)更是其中翹楚。幾十年過去,現在香港國際級五星酒店數之不盡,但半島Gaddi’s餐廳依然是國際知名。

以往到Gaddi’s用餐必定要穿上上衣,結上領呔或煲呔,穿上皮鞋,女士們都穿上長裙,今時今日可輕便得多。男士恤衫西褲或長牛仔褲,女士們穿得普通一點也可以了,但整個餐廳氣氛一如以往莊重。銀色餐具擦得亮麗奪目,服務員穿上黑色或白色上衣,彬彬有禮待客,台上樂隊演奏出經典名曲,好像回到六、七十年代。

坐下來我們點了雞尾酒及Abatilles礦泉水,水質有種比較甜美感覺。麵包有3種,法國小脆包、竹炭包及煙肉碎洋蔥包,配上3種牛油,分別是鹹味牛油、辣味牛油及淡味牛油,任君選擇。起菜前先來一道芫茜及青瓜造成的啫喱,配上薄荷汁,精新一下口腔。

我們點了蝸牛湯,蝸牛湯配上薯蓉香草汁,相當特別。另一道龍蝦湯比一般濃味,配脆皮豬仔包吃,非常合拍。

主菜我們點了法國乳鴿,配上法國時令草莓、味噌、薯蓉丸及黑醋,非常嫩滑。另一道鹿兒島牛柳,配長蔥頭、炸脆馬鈴薯及砵酒,肉質好不在話下,味道也別具一格。

甜品是用上80%朱古力做的梳乎厘,不但不太甜,比蛋白梳乎厘還好吃,而且份量足有一個湯碗那麼大,吃完連咖啡也不用喝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