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跨界 廣州木蓮莊探索酒店藝術升級

Advertisement

國潮襲來 盛唐古風雲上木蓮開

2020新年第壹天,壹場文化盛事 –“覓唐·雲裳 跨界迎新文化季暨雲上木蓮莊酒店預體驗”,如約在成都雲上木蓮莊酒店舉行。身處萬畝山湖中的漢唐建築,穿梭在酒店庭廊之間,古風集市、茶道體驗、漢服造型、唐果子……人們仿佛恍惚了時空,穿行於盛唐時期。

作為國內為數不多的藝術酒店,成都雲上·木蓮莊酒店以“行走在唐詩中”作為感官意旨,以王維《輞川集》中的地名來命名各個空間,希望每個到訪者仿佛行走在盛唐的文化氣息中。

更為深入的體驗是,歷時4年準備的中國首部國樂觀念劇《伎樂·24》– 開啟全國公演成都首站,而當日在成都雲上·木蓮莊酒店,人們得以提前壹睹劇目精彩片段,壹窺千年伎樂的現代重生。合景泰富CEO蔡風佳對《覓唐·雲裳》跨界迎新文化季做出評價:“觀者本是壹件幸事,再添壹顆匠心,便成了極致的藝術。”

正如大唐盛世多元而包容,木蓮莊酒店匯集了各方文化和精華。基於文旅融合的思路,木蓮莊酒店從建設規劃、物業選擇,再到運營管理,都經過長期的思考,也正因為對於文化尊重和對建築的細細打磨,才使得成都雲上·木蓮莊酒店獲得多方關註。

穿越時光 中西方文化碰撞的窗口

在廣州木蓮莊酒店,又是壹番完全不同的光景。廣州是壹座“新城”,又是壹座“老城”,充滿了新舊交替和東西方文化的碰撞。在時光的交錯中,廣州珠江新城CBD,木蓮莊以壹場“觸碰舊時光·跨年主題藝術展”辭舊迎新,喧囂之中的大型西洋古董時鐘展,讓到訪這座城市的陌生人、廣州市民壹同感受慢下來的時光。

與目前廣州最大的西洋舊物倉 –“西洋記”的全面合作,是木蓮莊的另壹種文化跨界。來自西洋記全球搜集的百余款古董時鐘,在木蓮莊酒店藝術大堂的匯集稱壹面充滿視覺震撼的“時間墻”,每當整點,百余座古董鐘同時發出古老的鳴響,酒店的每壹處都回蕩起舊時光的美好。

與此同步的歐洲古典服飾展示、歐式花藝分享會、掛鐘解構講座、樂隊表演,共同將“歐式文化”滲透到酒店的各個角落。

對廣州木蓮莊而言,將中西方文化的碰撞、歷史人文與酒店體驗“同框”,既是會展和酒店不同業態的跨界,也是將酒店和文化藝術的融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