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武陵農場海拔高度位於1,740至2,200公尺間,自1993開始種植櫻花樹至今20餘載,約植有1萬6千餘株,被譽為全台賞櫻首選勝地,近年來因撫育得當,每年2月櫻花季期間一片粉白花海花況甚佳,在遊客主動透過部落格、臉書及網路等傳送下廣受媒體關注,於花季期間來場採訪報導,吸引數十萬民眾蜂擁上山賞花。

今年武陵農場櫻花季從2月8日到2月29日,共22天,櫻花季期間實施「場內總量管制、道路交通管制、團客預約入場、公共運輸接駁」等4大交通疏運措施。武陵農場櫻花季的櫻花,山櫻花、八重櫻、霧社櫻聞名遐邇,「紅粉佳人」預估花期大約從每年的2月初至3月初慢慢盛開,此時由中谷向南谷、北谷延伸長約3公里的賞櫻步道,2.1萬株以上的櫻花將成中台灣最美的粉色仙境。此外,從2月16日起至2月25日共10天的時間,會進行花季疏運措施,每日限制進場人數6,000人,其中包括住宿遊客1,800人及一日遊團體遊客1,000人、一日遊公共運輸散客3,200人。住宿遊客憑武陵農場製發車輛通行證可進場,團體遊客須透過宜蘭縣政府預約平台,依登記時段換發通行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