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0》出爐 覓食台中首屆星級餐廳

剛出爐《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香港稱米芝蓮) 2020》包括台北 170 店、台中 56 個店家入選。
Advertisement

撰文:路易斯 ; 圖片:台中觀光旅遊局、台灣米其林指南官方網站及相關食肆網站

港人來台灣旅遊,最愛尋找平靚正美食;新一期《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香港稱米芝蓮) 2020》剛出爐,包括台北 170 個店家、台中 56 個店家入選。大家期待已久的台中首屆指南,共有四家星級餐廳上榜,網羅了法式東南亞Fusion菜、意菜及燒烤和牛等,總有一間你喜歡。 

台灣美其林指南首次擴大至台中,入選名單共56家。

JL Studio法式海南雞飯

指南今年擴大至台中,首屆入選名單共56家,當中4 間餐廳摘星,包括 1 間二星餐廳及3家一星餐廳。由新加坡大廚林恬耀(Jimmy Lim)領軍的 JL Studio摘二星,採用台灣在地食材、法式料理技巧融入東南亞飲食文化,炮製與別不同的海南雞飯、沙嗲、辣椒蟹等東南亞代表菜色。

JL Studi賣點以法式料理技巧融入東南亞飲食文化如海南雞飯、沙嗲等。
林恬耀(左)獲獎後跟一眾主廚交流。

鹽之華首位星級女廚神

另3家餐廳獲一星,其中鹽之華(Fleur de Sel)大廚黎俞君,曾開設義大利餐廳 8 年,毅然放下一切到法國學習法菜,並於 2004 年成立鹽之華。她的料理細緻,7 至 9 道的套餐,每天更換菜色,一舉成為台灣首位摘星女主廚。

黎俞君成為台灣首位摘星女主廚。
鹽之華火龍果泡。
鹽之華貝荔枝

Forchetta地中海無菜單料理

另一間摘星Forchetta,義大利文中「叉子」的意思,主要提供混合義法西的地中海無菜單料理;前菜依據時令,由在地食材創作而成,六款主菜也各有特色,其中,鴨心與鴨胗佐鴨間稻燉飯,糅合了台灣與西方料理特色。

Forchetta地中海無菜單料理採用在地食材。

俺達的肉屋年輕主廚大獎

專賣和牛的燒肉店「俺達的肉屋」(Oretachi No Nikuya)同獲1星,提供飛驒牛、橄欖牛、神戶牛等,由師傅手工分切,乾式熟成冷藏,再為顧客代烤,更時有隱藏菜單。主廚鍾佳憲更獲頒「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MICHELIN Young Chef Award)。評審員指出,熱愛日本和牛的鍾佳憲,對食材充滿熱情,技巧嫻熟。他每月從日本購買整頭和牛再自行處理、分切。主廚更會在店內與客人互動,營造歡樂用餐氣氛。

獲1星俺達的肉屋(Oretachi No Nikuya)專賣和牛。
主廚鍾佳憲更獲頒「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