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腐乳王子徐銘禧(Hugo)

Advertisement

疫情之中不少餐廳食肆倒閉,但一個自家創立的香港品牌《金譽腐乳》,竟然是求過於供,成了香港傳說中的腐乳,每次出貨很快便賣斷市,顧客想買需要facebook或以他們公司電話直接諮詢,才能知道下一輪的出貨時間和地點,主要原因是其匠心製作以純手工還原傳統風貌。

認識這位年青有為的腐乳始創人徐銘禧(Hugo)是在國際美食博客比賽第一輪的煮食比賽中認識,他是烹飪比賽的其中一位評判, 見他身型頗為健碩, 加上另外三位身型樣貌出眾的美女評判,想必也非常注重健康,所以我當天所煮的菜式就以健康作為主題,最後也能僥倖入選。後來得知Hugo的傳奇創業故事後,每次碰到他,也不禁要以香港腐乳王子相稱。

有機會訪問徐銘禧,對他創立的腐乳品牌有更深的認識。熱愛健身及籃球的Hugo提到,健康體魄對於這種要親自炮製的手工腐乳也非常有幫助,因為整個製作過程,包括無數粗重功夫 ,例如要磅豆和搬豆漿等等。創業初期數個月更需要身體力行一人分身多個角色,日間在私房菜工作,收工後睡兩小時便要回到腐乳工場收集霉菌,然後直接在工場睡,那段期間更要親自落場做推廣工作,少一點體力及魄力也熬不過去。

國際美食博格比賽中,以評判身份接受國際美食博客重慶站的負責人兼衛星電視台主播Michelle-Wang的訪問

注重健康的我,一個重點問題當然跟腐乳的健康營養有關,Hugo回應說:「我們對於腐乳這傳統工藝十分執著和堅持,選材的宗旨就是要為消費者健康把關,所以我們非常謹慎,盡量搜羅全球最優質的原材料製作,例如澳洲海鹽、加拿大黃豆、香港本地的米酒等等。營養方面,我們的腐乳有很高的蛋白質含量,易於人體吸收,更有豐富的維他命B雜、鐵、鉀、磷和鋅,更是女性恩物。」除了健康及營養,Hugo道出這些十多歲到九十多歲的捧場客最欣賞他們的腐乳,就是能夠嚐到與別不同之處、以及兒時的味道及回憶。

國際美食博格比賽的三位評判國際美食博客皇后2018Jesse、香港時尚-品牌Novelty-Lane創辦人Cindy、以及Hugo.

此外,Hugo在食品創作方面有着多元化的嘗試,例如中西fusion的鵝肝臘腸。材料選用法國鵝肝,配美國鴨肝,加入新界豬肉,再用「頣和園」豉油之王「御品醬油」調味,健康之處就是剔除了潤腸本身的油膩,而味道層次更加豐富以及得以提升,最近更推出具突破性的意大利黑松露口味的鵝肝臘腸,將味道提升至更高層次。

「金譽」法國鵝肝臘腸

Hugo第一步的理想就是希望擴大產量,令更多朋友能夠品嚐到這份從心出發的珍品腐乳。另外在食品創作上,會繼續從文化揉合上著筆, 將更多地道風味或傳統菜式,以不同風貌融合不同元素, 繼續保持好玩、好睇、好味這三大原則,期望將中華及香港飲食文化推廣至全世界。

 

地址: 跑馬地奕蔭街27號地鋪
網店: www.houseselectionhk.com
電話:2527 222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