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酒店法式朱古力下午茶 盡展繽紛春光

香港嘉里酒店法式朱古力下午茶,盡展繽紛春光。
Advertisement

 撰文:蔡朗清  攝影:野村誠一

春夏之間,添上繽紛色彩;復活之月,朱古力倍情濃!黃色、紅色的柚子、杏仁、紅苺、熱情果等精緻鹹甜美點,碰上了層次豐盈的法國Valrhona朱古力,成就了一趟「法式朱古力下午茶」。品嚐了一口,尖舌傳來了百花笑的幸福感,一下子,將窗外春光海色,灑片了香港嘉里酒店的大堂茶座,填滿心扉。  

位於黃埔的香港嘉里酒店大堂茶座,樓底超高小說也有兩、三層高吧,選坐超大落地玻璃窗傍位置,在從容自在的空氣中,望着窗外春光海色,人已輕鬆起來。心情愉快點選了最新的「法式朱古力下午茶」,三層架盛載色彩繽紛的鹹甜美點各四款,叫人心花怒放。

酒店廚師團隊以春日時令水果為靈感,包括柚子、杏仁、紅苺、士多啤梨及熱情果等水果,配上法國Valrhona朱古力,設計出一系列鹹甜點,不但外相精緻吸睛,內裏水果的酸甜滋味與朱古力巧妙配合。

大堂茶座超高樓底及落地玻璃窗。

頂層紅桑子荔枝咖啡蛋糕

頂層的甜點,分別是紅桑子荔枝咖啡蛋糕(糖漬紅桑子慕絲、荔枝吉士忌廉、泡沬咖啡蛋糕)、杏仁牛奶朱古力咖啡蛋糕(古仁慕絲、軟心牛奶朱古力、咖啡蛋糕)。紅粉緋緋,適合好色的男人;甜甜柔滑口感,女士至愛;加上復活兔子、花花等裝飾點綴,將大人小孩一網打盡,手機先食。

頂層紅桑子荔枝咖啡蛋糕(右)及杏仁牛奶朱古力咖啡蛋糕充滿復活節色彩。

中層法國鵝肝配花椒士多啤梨

中層甜點:士多啤梨椰子蛋糕(牛軋糖風味蛋糕、糖漬士多啤梨慕絲、椰子忌廉忌廉)、熱情果忌廉配胡桃慕絲焦糖蛋糕,盡展春光,打開心窗;配上鹹點法國Rougie鵝肝配花椒及士多啤梨,將口感提升至另一層次。

中層包括士多啤梨椰子蛋糕(左)、法國Rougie鵝肝配花椒及士多啤梨。
熱情果忌廉配胡桃慕絲焦糖蛋糕。

底層酸醃西西里紅蝦伴熱情果

最底層鹹點:紅桑子紅菜頭沙律(法國軟芝士、紅桑子黑醋汁)、蟹肉柚子迷你冬甩(柚子胡椒蒜香蛋黃醬),以及酸醃西西里紅蝦伴熱情果(牛油果及西班牙紅椒墨西哥餅)。我至愛的紅菜頭,配上紅桑子汁,再加法國 Brillat-Savarin 軟芝士,吃出新意思。蟹肉柚子迷你冬甩一口清,口腔內夾雜柚子胡椒蒜香蛋黃醬味道。酸醃西西里紅蝦伴熱情果,清新好吃。

底層紅桑子紅菜頭沙律(右)、蟹肉柚子迷你冬甩。
酸醃西西里紅蝦伴熱情果,清新好吃。

鬆餅手工果醬

此外,不要忘記原味鬆餅及柚子糖漬檸檬味鬆餅,自行選擇塗抹奶油忌廉、朱古力醬,以及兩款法國Alain Millat的手工果醬。我老實不客氣,四款塗上,體驗不同的滋味。

鬆餅可自行選擇塗抹奶油忌廉、朱古力醬、法國Alain Millat手工果醬。

普洱朱古力的驚喜

下午茶包括兩小時內添飲的茶或咖啡。但不要錯過拍攝下午茶,並將照片分享在個人的 Instagram 帳戶及並標記指定 hashtag 及地標KerryHotelHK,可獲贈普洱朱古力特飲一杯。首次喝普洱X朱古力,原來普洱可以這樣喝,為這頓下午茶帶來完滿的驚喜作結。

普洱朱古力特飲。
法式朱古力下午茶
地點:紅磡灣紅鸞道38號香港嘉里酒店大堂茶座
餐價:平日 $638 / 2 人、星期六日及假期 $668 / 2 人;另加一服務費
日期:即日至4月30日
查詢: 2252 5237或電郵lobbylounge.khhk@thekerryhotels.com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