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世外桃源 千島湖

Advertisement

香港真的不乏世外桃源,我好友已經多次提及要到香港的千島湖,前數星期終於與這行山好友於屯門出發,乘坐43S小巴到達掃管笏村,跟著行山人士沿著大路,花了大概35分鐘抵達大欖涌水塘水壩位置,從水平線看見水塘中幾個島嶼,很有特色,水壩旁邊已經聚滿打卡人士。提提大家,到了水壩千萬要看清楚指示牌以及手機地圖顯示,不要走錯方向,麥理浩徑M186剛好是位於未到水壩前的分叉路口位置。沿著水壩麥理浩徑行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終於抵達千島湖觀景台。這麥理浩徑的最後一段有比較窄的山路,而部分地區有分叉路口,所以除了看地圖,也不妨問問沿途的行山友,就可以避免迷路。

跟朋友花了大概兩個小時,終於能夠居高臨下鳥瞰整個千島湖景色,因為午餐後才出發,花了數小時又在部分路段迷路,所以錯有錯著,剛好碰上日落才抵達最美的景點,陽光照射在千島湖上真的猶如遠離煩囂都市,360度無死角美景盡入眼簾。

若果大家想到千島湖欣賞日落,最好自備比較亮的手電筒,因為黃昏後下山,部分路徑頗為陰暗。此乃本人極力推介的美景行山路段。

 

更多詳情: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9128008955126&id=661755125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