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曼尼亞火焰灣 遊園莊 嘆全球No1汽泡酒

遊塔斯曼尼亞東岸火焰灣(Bay of Fires)嘆世界冠軍氣泡酒。
Advertisement

撰文:路易斯  圖片:塔斯曼尼亞旅遊局(香港)

 想遠離煩擾,呼吸一口淨氣,不妨考慮世界最潔淨空氣之首的澳洲塔斯曼尼亞(Tasmania)!再貪心一點,享受葡萄美酒夜光杯的大自然景景,就要到塔斯曼尼亞東北部焰灣笛手溪(Pipers Rivers)地區,欣賞橘紅色岩石,遊酒區,品嚐由塔斯曼尼亞酒莊House of Arras 釀製,被評為「2020年度最佳氣泡酒 」E.J. Carr Late Disgorged 2004。 

色彩繽粉火焰灣

塔斯曼尼亞東岸火焰灣(Bay of Fires),曾獲旅遊書Lonely Planet選出必看景點之一。火焰灣原名「Iarapuna」,直至1773年,船長Tobias Furneaux駕駛HMS Adventure前來,見到了一群原住民在岸上生火,將整個沙灘呈現火紅顏色,因而取名Bay of Fires。

顧名思意,火焰灣的沙灘呈現火紅顏色。

火焰灣全長50公里,由最南端達比納隆灣(Binalong Bay)一直延伸至北端埃迪斯岬(Eddystone Point),岬上還保留於1889年,採用粉紅色花崗岩興建的燈塔。遠觀火焰灣,就如一幅風景畫,海水清澈見底,襯托連綿白色沙灘;再加上旁邊被披上橙色地衣的花崗石群包圍着,美不勝收。大家不妨親親大自然,在此健行慢步,或游泳、釣魚、撐船、滑水、觀鳥,甚至野外露營。

騎車遊火焰灣打卡。

國家公園野外露營

威廉山國家公園(Mount William National Park)正位於火焰灣北端,可以合法露營過夜,或使用園內有蓋燒烤場及野餐地區。一邊野餐,一邊留意四周隨時出沒的塔斯曼尼亞獨有野生動物,如黃尾黑鸚鵡、黃臉吸蜜鳥、鷦鷯、知更鳥,以及只在東岸野生環境出現的灰色袋鼠、袋熊、小袋鼠、沙袋鼠、針鼹、刷尾負鼠等。

一邊野餐,一邊要留意塔斯曼尼亞獨有野生動物出沒。

火焰灣獨家酒店

想舒適體驗火焰灣可參加Tasmania Walking Co.安排的健行及戶外活動,入住灣內獨家豪華酒店Bay of Fires Lodge。旅客可完全沉浸在大自然,還可泡一頓熱水浴,精神爽利。

火焰灣豪華酒店Bay of Fires Lodge。

葡萄園之家笛手溪

另一個不要錯過的地方,當然是火焰灣葡萄園之家的笛手溪(Pipers Rivers)。因地區寒冷又當風關係,全日氣溫偏低,冬天卻多雨水,加上橘紅色岩石營養豐富,造成風土肥沃,令葡萄茁壯成長。

笛手溪與法國香檳區氣候和環境結構相近,成為島上釀製氣泡酒重鎮。

最佳氣泡酒:E.J. Carr Late Disgorged 2004

2020年12月,世界權威葡萄酒雜誌《Decanter》選出塔斯曼尼亞酒莊House of Arras 釀製的E.J. Carr Late Disgorged 2004為「2020年度最佳氣泡酒 」(Top Sparkling Wine of Year 2020 Tasting)。該氣泡酒由一班經驗豐富品酒師以「盲品」方式(Blind Tasting)評分,最後獲全場最高96分,一舉將塔斯曼尼亞氣泡酒擠身世界首席!

塔斯曼尼亞酒莊House of Arras釀製的E.J. Carr Late Disgorged 2004,一舉摘下「2020年度最佳氣泡酒 」。

House of Arras酒窖正如設在笛手溪的火焰灣酒莊(Bay of Fires Wines ),距離北部最大城市朗塞斯頓市中心約45分鐘車程。該區與法國香檳區氣候和環境結構相近,成為島上釀製氣泡酒重鎮。House of Arras採用別具一幟的白葡萄夏多內(Chardonnay)和紅葡萄黑皮諾(Pinot Noir)來做氣泡酒和紅酒。

將塔斯曼尼亞氣泡酒帶進世界第一,正是當地著名氣泡酒釀酒師Ed Carr。他具備逾34年釀製氣泡酒經驗,以時間和耐性釀製出具塔斯曼尼亞獨特風格和複雜性的氣泡酒。

釀酒師Ed Carr以時間和耐性,釀製出具塔斯曼尼亞獨特風格和複雜性的氣泡酒。

 

世界冠軍氣泡酒花十年二次發酵

他有長遠計劃釀製單一年份氣泡酒(single vintage wine),秘訣是將第二次發酵(Tirage)時間延長到至少八年。正如獲選為世界最佳氣泡酒的E.J. Carr Late Disgorged 2004,他用上十年時間作二次發酵,徹底溢出葡萄深層精緻香味,帶出豐厚口感和力量。

遊客在House of Arras酒窖,可參加品酒和大師班及預約私人品酒團;近年還夥拍塔斯曼尼亞兩大私人飛機公司Tasmanian Air Tours和Above and Beyond Tasmania Seaplanes,以私人訂製行程方式,用私人飛機接送旅客穿貫各大小酒窖,邊品酒邊在空中鳥瞰島上各大葡萄園美景,夠豪。

Ed Carr花了十年時間作二次發酵,釀製世界冠軍氣泡酒,口感豐厚。
旅遊資訊

House of Arras
地址:Bay of Fires Cellar Door 40 Baxters Rd, Pipers River
開放時間:周四至周一10am-5pm
網址:http://houseofarras.com.au

Tasmanian Air Tours
網址:https://tasmanianairtours.com.au

Above and Beyond Tasmania Seaplanes
網址:https://aboveandbeyond.flights

Tasmania Walking Co.
網址:https://www.taswalkingco.com.au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