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見情真 偽出遊隊啤嘆西班牙菜

La Barra 主打正宗西班牙菜,鮮豔橙色的牆身配合馬賽克磁磚,充滿西班牙色彩。
Advertisement

撰文:蔡朗清  攝影:野村誠一

位於長沙灣小店La Barra Tapas Spanish Restaurant主打正宗西班牙菜式豔橙牆身配馬賽克磁磚裝潢瀰漫西班牙色彩。夏日炎炎,正好來一杯西班牙蕃茄凍湯,品嚐經典西班牙海鮮飯;或在長條長條酒吧檯與好友暢飲手工啤酒,吃小點心Tapas。餐廳最新推出性價比超高的午巿西班菜套餐,僅花百多塊,就可偷跳穿越時空來到西班牙,享受一趟西班牙風情。

剛開業的La Barra西班牙酒吧餐廳,位於長沙灣福榮街街角;La Barra是西班牙語,意思是酒吧。雅室何需大,僅設有約五、六張枱,卻很有特色,採用長條酒吧檯,客人坐上吧檯面向開放式廚房,與廚師互相交流。餐廳設計充滿西班牙色彩, 鮮豔橙色的牆身配合馬賽克磁磚,展露西班牙民族的優雅與熱情。

長形酒啤檯設計,方便客人跟大廚交流。

跟餐廳老闆兼大廚Peter聊天,原來他做廚已有十多年,鍾情西班牙菜,跟隨西班牙人學師,主攻正宗西班牙菜,最近決定自立門戶,開設正宗西班牙小店。食材大部分來自西班牙購入。西班牙菜十分注重醬汁的配搭,Peter堅持每日新鮮自家調配醬汁。

入行十多年的Peter鍾情西班牙菜,決定自立門戶開店。

西班牙特色午巿套餐 $158

開業初期,餐廳只有散叫菜式,Peter最新設計了一個La Barra午巿套餐,以宜價錢,讓街坊及打工仔,透過味蕾,感受一趟西班牙風情。頭盤二選一,生牛肉薄片配曼徹格芝士或西班牙蕃茄凍湯。主菜三款選一,分別是華倫世亞雞肉飯(套餐價$158)、鮮鱸魚焗西班牙天使麵(套餐價$168)及西班牙黑毛豬頸肉配薯蓉(套餐價$188)。甜品則是比利朱古力慕絲,以及手工啤酒或咖啡等。

午後陽光,性價比超高的西班牙特色午巿套餐。

西班牙凍湯用上蕃茄, 紅波椒,青瓜等蔬果打成湯汁,再添加酸香醒胃雪梨醋。 再用西班牙必用的初榨橄欖油調味,還按傳統在杯邊加上一小條鯷魚,裝飾之餘,鹹香還將凍湯提味。一杯入口,火氣全消。另一頭盤則用上西班牙傳統、最歷史悠久的曼徹格羊奶芝士(Manchego)配上生牛肉薄片,十分匹配,口感清新。主菜選擇西班牙黑毛豬頸肉配薯蓉,肉嫩多汁,主菜首選。一邊品嚐豬頸肉,一邊暢飲手工啤,體驗西班牙的熱情,配上比利朱古力慕絲,為套餐完美作結。

午巿套餐頭盤生牛肉薄片配曼徹格芝士、西班牙蕃茄凍湯二選一,主菜三款選一,另有甜品比利朱古力慕絲及手工啤酒或咖啡等。
西班牙蕃茄凍湯。
生牛肉薄片配曼徹格芝士。
西班牙黑毛豬頸肉配薯蓉。
比利朱古力慕絲。

粒粒分明西班牙海鮮飯 $248

每次去西班牙,必定點選最經典西班牙海鮮飯。Peter追求最完美正宗西班牙海鮮飯,不計成本採用傳統用法,特意在西班牙訂購製作此飯的鍋(Paella), 以及用上西班牙米來煮。Peter強調,鍋底線只鋪滿一層,目的是米粒平均受熱,質感更乾身煙韌;醬汁方面用上自家調配的海鮮湯。

西班牙海鮮飯 。

現場所見,Peter用心地一邊泡浸,一邊加熱煮熟,令海鮮湯鎖緊每粒飯粒。最後添加新鮮選購的海鮮,包括鮮蝦、青口、蜆等。 熱騰騰上桌,鮮香撲鼻;急不及待試食,米飯充斥海鮮味道,人如飛到西班牙海邊,在微風吹拂,輕鬆品嚐午餐,共渡好時光。

三五知己來到西班牙餐廳,當然一要錯過地道傳統小點心Tapas ,小小一碟多多選擇,邊吃邊喝手工啤酒,共渡好時光。

Peter以傳統手法泡製西班牙海鮮飯 。

西班牙壞蛋薯條 $78

Peter選用澱粉含量高的荷蘭薯仔,薯條切起來較幼身,不但味濃又鬆化惹味,出奇地好。薯條上面放上兩隻初榨橄欖油煎成的燶邊蛋,吃得健康。傳統食法是將蛋和薯條拌勻來吃,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叫人吃得不能自拔。

西班牙壞蛋薯條 。

西班牙鱈魚沙律 $88

顏色艷麗沙律上桌即吸引眼球,一層薄薄蕃茄蓉加入西班牙鱈魚柳條,清新沙律又帶點鹹香。上面撒上帶點辛辣的洋蔥絲;再經初榨橄欖油浸淫,吃在口中,炎夏中帶出一絲涼風。

西班牙鱈魚沙律。

傳統蕃茄多士 $33

傳統開胃小吃蕃茄多士,用了兩片西班牙獨有的 Crystal bread,盛載棉密多汁的蕃茄蓉。 想不到Crystal bread口感如鬆脆 ,配合酸酸甜甜的蕃茄蓉,果然清新開胃。

傳統蕃茄多士。

松露蘑菇可樂餅/魷魚可樂餅 $15

西班牙可樂餅獨特處,是用了麵粉、牛奶製成,摒棄了牛油, 健康之餘帶有淡淡的牛乳香。 La Barra的可樂餅分兩種味道:松露蘑菇可樂餅及魷魚可樂餅,前者加入上等黑松露醬及鵝肝菌製成,並創新加上花菇,與黑松露爭風呷醋;後者用上墨魚汁和龍蝦湯炮製,內裏加入魷魚粒增加。可樂餅外層炸得金黃,外脆內軟,佐酒佳品。

松露蘑菇可樂餅/魷魚可樂餅

西班牙手工啤 $48-$68

La Barra 引入坊間少有的西班牙手工啤酒,每一款都用上西班牙個別地區盛產的生果或大麥製成 ,味道順喉而帶獨特性。選了一支Damm Lemon Shandy($58),味道帶有檸檬的清爽,配小吃最適宜;另有水果酒Sangria。除西班牙啤酒外,還有葡萄牙、捷克等選擇。

各款手工啤酒。

 

La Barra Tapas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 :長沙灣福榮街 512-518 號地下 A 號舖
電話:2411 1668
營業時間:12:00 - 22:0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