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全新日式割烹料理

Advertisement

和緣Wa-En Kappo 主打日式割烹料理 (Kappo Cuisine),以開放式廚房作為主要的美食舞台,透過大廚與饕客之間的交流,展開一趟非凡的和食奢華體驗之旅。

日式割烹料理選用當造的食材,亦會根據四季的變化配合不同的食材及擺設,有點像新世代的懷石料理,因為菜式上有刺身、壽司、和食、天婦羅、及主食,而和緣Wa-En Kappo的大廚Kris更將割烹料理華麗升級到至高層次,在香港的日式餐廳絕對罕見。餐廳以摩登和式設計,是首間進駐上環全新商廈干諾中心的高級日式餐廳,可於用餐時飽覽270度的無敵維港海景;開放式廚房配以高貴優雅的白色雲石台,可容納13位客人,另外設有一間大約可以容納6位客人的海景貴賓房。

和緣沒有餐牌,只推出15道菜式的omakase晚餐,及10道菜式的午餐Tasting Menu,食客到訪時不會直接提供是日菜單,留待由大廚向客人逐一揭盅,驚喜十足。晩餐菜式匯集當造新鮮食材,以獨特調味來展現食材的最佳味道及設計出賣相精緻獨特的菜式。

先品嚐兩款和緣特式前菜打開胃口,再奉上時令刺身三款,嚐盡當造魚鮮,隨後奉上另一款刺身「吞拿魚腩、炸海苔、芥末泡沫」,嚴選日本青森縣野生吞拿魚,以酥脆香口的天婦羅炸海苔佐以微辣的芥末泡沫,集鮮味、香脆、微辣感於一身,層次豐富。

接著的碗物「北海道豆乳、鮮雞腿肉、響鈴」以日式高湯配以北海道的大豆做非基因改造豆乳,本地新鮮雞腿肉及席前新鮮即炸的響鈴,還有日本白本菇、京蔥、白菜及煎香的芝麻一同享用,滋味十足。

下一道菜式是熱切期待的天婦羅三部曲,傳統關東風天婦羅選用較薄身的粉漿配以新鮮生榨芝麻油細心酥炸,令到炸物帶有清香的芝麻香氣。人氣招牌名物「花膠三葉」係全港首創的流心花膠天婦羅,以紐西蘭鱈魚花膠浸發後熬湯製成凝固狀,將米網紙包裹花膠以生榨芝麻油酥炸製成天婦羅,帶來外脆內軟且層次分明的效果。甫咬下時濃郁湯汁隨即就從嘴裡化開,猶如流心般驚喜呈現。

另外兩道「沙甸苗乾、帆立貝及白身魚蓉」及「牡丹蝦、魚子醬、紫蘇葉」亦各具特色。燒物「鹿兒島A4和牛柳、迷你洋蔥、露筍、松露汁」精選來自鹿兒島的A4牛柳,特別在於牛柳沒有經過急凍以保持鮮味,配以日本的迷你洋蔥、露筍,及新鮮松露打成的松露汁,提升A4和牛柳的味道層次。

至於主食「自家製意粉、海膽、海苔醬、烏魚子」,選用日本高筋麵粉及意大利粗麥粉自家製意粉,拌上海苔海膽醬,特別加入台灣烏魚子,以金黃色鮮刨成小顆粒,味道鹹香,將海膽拌勻與意粉同吃,份外鮮甜,引發全新味蕾震撼。

和緣Wa-En Kappo 
地址:上環干諾道西48號干諾中心29樓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