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中菜概念餐廳「獅房菜」

Advertisement

香港第五波疫情漸催穩定,晚市堂食亦重新開放至四人一枱,餐飲業在這幾個月的抗疫措施下大洗牌,有些敵不過疫情倒閉,亦有很多新餐廳開幕,咁耐冇出去見朋友食晚飯,想搵個不一樣的餐飲體驗,獅房菜便能滿足你的需要。

帝京酒店全新中菜概念餐廳「獅房菜」,落地玻璃遙望高聳壯麗的獅子山旖旎風光。餐廳以「獅房.發辦」套餐形式,由區域中式廚藝總監江肇祺師傅帶領團隊,炮製出一系列注入「千變萬化,中西融合」的精緻美饌,大師級團隊更會即席獻技,講解每道菜的用料及烹調做法。

「獅房.發辦」套餐分八道或十二道菜,每道菜式均以三個疊字提名,有啲字簡直未見過兼唔識讀;而每一道菜只提到主要食材名字,但每次做法或有分別,讓食客每次到訪於同一個餐牌中都有不同的驚喜,讓您體驗獨一無二的視覺、味覺享受。

頭盤的「卉扣~薑醋.梨花」,大廚以大家認知的傳統薑醋配合芝麻卷的造法,創作出全新啫喱狀的薑醋汁捲成花形,入口彈牙,薑粒更能增添口感。而「梨花」則以椰子醋浸雪梨片、青瓜片及櫻桃蘿蔔片,再捲成花狀,酸甜中帶醒神,兩款作為前菜令人更添胃口。

另一道驚喜菜式「焱焗~烤豬盞.花卷」,大廚將乳豬皮放入模內焗成盞形,時間及火候控制難度甚高,咬下乳豬皮,鬆脆無比,沒有半點油脂。花卷特別加入乾玫瑰花,口感軟糯,帶淡淡玫瑰花香;這個做法完全顛覆乳豬食法的既有意識形態。

其餘的菜式不想在這裏爆雷,大家看看圖片猜一猜該食材的做法,然後親自去品嚐,又睇吓會俾到你乜嘢嘅驚喜。

獅房菜
地址: 香港九龍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三樓
電話: +852 2622 6088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