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至尊燒鵝冰室

Advertisement

廣東人最愛燒味,這句話說得對,其實全世界有華人的地方,都是愛吃燒味,甚至可以講是解鄉愁,最近我的老友Marco哥於西環又開新店,他繼沙田石門,大埔,再伸展到西環堅尼地城,皇牌出品,至尊掛爐燒鵝,金牌蜜汁叉燒皇,連我兒時最愛食的一級玫瑰紅腸等等,都是大受食客歡迎。

今天康爺走到西環新店,甫出地鐵堅尼地城站C出口,已見新店大大招牌,寫著「旺旺至尊燒鵝冰室」,雖然是中午時份,未到午飯高峰期,門口已集滿排隊的食客,未至誇張,但已令我驚訝。老闆Marco哥有點歉意說,康爺煩你等等,店內實在太多人了,其實我為他高興,約15分鐘被安排入座,他知我最愛銷魂叉燒太陽蛋撈粗麵,麵身撈上鵝油,真的神仙也企不稳,他建議我試試乾炒牛河,我提議不放芽菜,多些洋蔥,紅頭葱來炒更正,他也試了一碗,大為讚賞,我告訴他芽菜有水份,未太乾身,他也認同有道理。

Marco哥邀請我走進廚房看看,真的嚇我一跳,見已燒好的鵝有10多隻,他說未到晚市已沽清,因外賣原隻購買的客人也多,還有的是黑糖豉油雞也受歡迎,可惜篇幅關係,留待下次繼續。

 

地址:香港西環堅尼地城科士街36號聯興新楼地下C~D舖
電話:(852)28896388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