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台北燈會盛典 照亮整座城市

Advertisement

台灣年度慶典–燈會,自2001年起出發至台灣各個城市,此刻回到最初的源點,2023年的台灣燈會睽違二十三年重返台北。

是次慶典以「光源台北」為命名,首次在台北都會密集區舉辦「城市型燈會」,作品布滿在高樓建築間、燈光穿梭在城市巷弄間,捷運串起整個燈會場域,從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市政府站延伸至台北101站,串連東區商圈、信義商圈整合地方商圈產業,加入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台北101等城市重點場域,規劃四大展區及台北十二行政燈區展出燈飾作品。

不過台灣尚未開放港澳人士自由行觀光大門,只能以團體方式前往台灣入境旅遊,沒有參加旅行團的朋友惟有在線上欣賞部分展品!

光展區
位於東區商圈

光兔現蹤
參與藝術家:大岩奧斯卡

源展區
位於松山文創園區

潛行的靈光《maqeteReq na tazusa meqidat》
參與藝術家:杜瓦克‧都耀(噶瑪蘭族)、陳淑燕

未來展區
位於信義商圈

光之輪
參與藝術家:陳俊瑜、楊胤辰

中央展區
「2023年台灣燈會」睽違23年重新回到臺北市,中央展區包含一主燈、三副燈、六大燈區,主燈座落於國父紀念館,中央展區包含國父紀念館及北市府廣場(南、北兩區)。
「2023年台灣燈會」主燈造型回到值年生肖玉兔為主題,呼應「光源台北」主題,三座副燈分別以「蟠龍獻瑞」致敬千禧年台灣燈會九龍燈意象、「從心出發」以感恩之心感謝疫情期間辛勞的醫護人員,以及「躍動未來」打造有別以往傳統花燈形式之科技副燈,展現台灣燈會從經典到創新的精神。不僅如此,國父紀念館還將整座建築打造為「最經典的燈」,令人期待!

(圖源:IG @ zzh_happy授權)
台北國父紀念館夜景

十二行政燈區
以在地特色規劃「十二行政燈區」,並結合在地民間宗教、企業及學校團體共同參與創作。

松山展區的玉兔招財喜迎春 參與藝術家:溫樂正(創石有限公司)、陳少謙(謙謙創藝)

企業響應燈區
另外,企業響應燈區方面,展品包括台北寒舍艾美酒店×Intrude、樂高®送玩迎兔年、陶朱隱園、佛光山燈區—五色鹿、新光三越兔年燈展-HUG YOU光環等等

未來x穿梭x兔子洞
參與藝術家:太平洋崇光百貨股份有限公司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光源台北
日期:2023年2月5日至2月19日
試營運:2023年2月1日至2月4日(除中央展區以外)
時間:週一至週四 14:00-22:00,週五至週日10:00-22:00
地點:東區商圈、松山文創園區、信義商圈、國父紀念館園區內、市府前廣場以及企業響應燈區等等
官網:https://tw-light.taipei

(圖源:官網、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侵刪)

Advertisement